未耆

All叶纯食。

【父叶】DAD

#晚自习放飞自我系列#

#居然把脑洞写了出来#

#汤姆苏预警!!!#







“你好啊,我中国队领队,叶修。”
"Hallo, ich bin ein Chinese Teamleiter
Ye Xiu."

荣耀世邀赛,汇集了全球电竞发达国家的所有强大队伍。

人遇逆旅,交流定然是需要使用外语的。电竞总局单给队员就豪气地批了8个随行翻译。囊括英俄法德西意日韩。浩浩荡荡一大票人,看起来十分有气势。

然而无论如何,都不比领队从家里带来的同声翻译。翻译同声到超一流不算还精通各国语言、礼仪、文化,并能适当地在保留领队原意情况下稍加礼貌性修改翻译,不要太流弊。

叶领队本人却一无所察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快打招呼啊。愣着干嘛。”

依言众人纷纷向德国队问好,德语翻译也忙乎乎地挨个地给对面的蓝眼睛介绍着。看他们的样子,叶修老神在在地对跟着他几乎寸步不离的私人翻译说道:“你去帮帮他们啊。交流不好怎么体现我们强国风范呢。”

虽然这话有点欠,但翻译面不改色十分恭顺:“好。叶少。”

好。叶少。

。叶少。

叶少。

少。



【叶少是什么鬼这设定不对吧啊啊啊老叶什么情况啊啊啊!】

【卧槽我也不知道啊!】

【你不知道谁知道兴欣的居然不关心我们老叶是时候把你叉出去了呸呸呸重点是叶少是什么霸道总裁设定啊啊啊啊啊!】

【我不知道啊啊啊你看我真诚的双眼老叶啥都没说啊!】

相顾无言的黄少天和方锐眼神交流间尽是惊恐。

“叶修一直都是这样的呀。”

苏沐橙温柔的看着那个懒洋洋地跟对手闲扯的男人。他瘦了,半长的黑发软软地落在眼前,与睫毛一起在脸上遮掩出阴影,显得有些孩子气。让她回忆起十五岁的小少年用招人喜欢的被溺爱的语气吩咐苏沐秋给自己买桃子味儿牙膏的样子。


当时苏沐秋怎么说来着:“……行行行。我的小少爷。”

语气里的宠溺几乎要透出记忆溢出来。

“你们没发现过叶修很单纯吗?”苏沐橙眨眨眼睛继续说。一句话引得国家队一片为掩饰震惊的“咳咳咳”以及【单纯】的叶修有些担心的回望。

话虽如此让人难以接受。“其实是有点儿,他确实挺容易相信人的。”王杰希开口道。

“刘皓心不正,”周泽楷默默地,“但还以为他会改过。”

“说到这个我想起来,叶修小时候…干嘛他十九岁的时候长得跟十四五岁似的脸嫩…跟我们出去都不设防的。感觉全世界在他眼里都是美好的。”张佳乐坦言。虽然楚云秀吐槽他青春伤感小说似的形容太少女心,不过仍然点了头表示认可。

喻文州总结:“前辈虽然看人很准,心也很……细。但世界观从来没被太黑暗的事情污染过。”

“像是被什么一直保护着一样。”


……

一个从富裕家庭里走出来的孩子,通身的气质和富贵,蕴藉了十几年的教养和宠爱。干净又单纯是掩盖不了的。何况十几岁的小孩儿漂漂亮亮乖乖巧巧的,自己一个人离家出走怎么少得了人惦记着。

但叶修却一次都没有遇到过类似强劫敲诈勒索到引诱染毒赌博再什么涉黄等事。仿佛天都舍不得他被碰坏一般。

和叶修不一样,叶秋很早就知道他们不是叶父的亲生儿子。

哪有只大十多岁的爸爸还没有老婆哦蠢货哥哥。长得也不像,明显是领养双胞胎回来的好吗。

他也知道,叶父对叶修的疼宠都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在他跟仅十二岁的叶秋开诚布公让他开始准备接下重任的同时,叮嘱叶秋不要把这些事告诉叶修:“让他一辈子被护着,这就是我对你最大的要求。”

即使叶修闹的鸡飞狗跳,他也从没狠心实实在在的训过。也就这样,孩子被疼坏了。离家出走打游戏这种事他都敢干。

当时的叶父知道这事仿佛下一秒就要发作。但还是忍住了。最后甚至吩咐人保护好他。那种放在掌心的珍宝一般珍视的态度,直到后来叶秋逐渐明白自己也有的心思时他才懂得。

那样的疼惜到了极致的爱。那样无微不至渴望表露而又压抑的爱。

也许再留在身边,就要忍不住了。所以才会放手,即便不舍。

叶修。到底知不知道呢。

他猜他知道,大概所有也都知道了。毕竟他这么聪明,眼睛亮的像倒影着星辰的两汪湖泊。

所以叶修回家的时候。他很惊讶,他以为叶修会耿耿于怀这种类似不伦的事。但叶修确实回家了。
















“还记得回来?”沙发上的男人身姿挺拔,似乎岁月的风霜都没能带走他的俊逸与不凡。

“这是我家啊。”叶修笑了一下,小小的酒窝像他刚去认领的时候孩子的脸上的一样,“我回家不行吗,爸爸?”



评论(38)

热度(71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